零醇

此人已挂。

【伦克】戴上滤镜看原著会发现什么

收集一些原著中我觉得写得有点儿微妙的片段,感觉乌贼真的是不遗余力地在突出他俩关系好……

不全,有待继续更新。


第一卷第二十一章 他乡遇故知

……

    就在克莱恩缓步往楼梯方向走去时,一道人影蹬蹬蹬下来了。

    他穿着便于行动的紧身长裤,白色衬衣未曾扎进去,有明显的诗人浪漫气质,正是之前搜查克莱恩家的黑发绿瞳警官,刚才两人在楼上已经见过一面,只是没有说话。

    “下午好。”诗人般的年轻值夜者微笑招呼道。

    “下午好,我想我不必自我介绍了吧?”克莱恩幽默以对。

    “不用,我对你印象很深刻。”那年轻值夜者伸出右手道,“伦纳德·米切尔,序列8的午夜诗人。”

    序列8?还真是诗人啊……克莱恩与他轻握了一下,含笑反问道:

    “对我印象深刻?”

    伦纳德·米切尔绿眸幽深,笑意很浅地回答:

    “你有种特别的气质。”

    gay里gay气的……克莱恩嘴角微动,勉强笑道:“我自己并不觉得。”

    “遭遇了那样的事件,且没有第一时间接受我们的保护,你却依然活着,这本身就足够特殊了。”伦纳德指了指前方,“我得替换队长了,明天见。”

    “明天见。”克莱恩侧身让开道路。

【名场面啊,伦一上来就让小克的gay达滴滴作响(bushi)】


第一卷第九十七章 格斗老师

    ……

    众人说说笑笑之间,伦纳德望了眼克莱恩,轻笑道:

    “太累了,没有胃口,吃不下?”

    “是的。”克莱恩叹了口气。

    “如果你还没有碰过,那我可以帮忙。”伦纳德一副不要浪费食物的样子。

    克莱恩半点也不介意地点头道:

    “没问题。”

【草,虽然强调了小克面前的食物还没动过,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儿gay……要知道这时候这俩还没熟起来啊,伦你为什么这么主动?】


第一卷第一百六十章 把握机会

    ……

    伦纳德立在车夫的位置,环顾着四周,嘴巴张了张,仿佛想做一首应景的十四行诗。

    但最终,他只憋出了一句话:

    “真美啊。”

    克莱恩忍着笑,戴好礼帽,拿住手杖,走下了马车。

【小克日常因为看见伦兔在犯傻而憋笑(1/1)】


第四卷第一百一十八章 魔鬼在细节

    ……

    果然……他的身影同样出现在了贝克兰德大雾霾事件的边缘!伦纳德又欣喜又振奋地抬手捋了捋头发。

    紧接着,他握拳击打了下桌上的文件,准备寻找更多的线索。

    可是,他却忽然静止了七八秒,然后才有些尴尬地端起杯子,喝了口咖啡,在心里咕哝道:

    “我刚才究竟想做什么,捶了一下后就忘记了……”

【草,虽然这段没什么微妙的,但是我必须发上来嘲笑伦兔,居然还可以这么犯傻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也太可爱了吧!难怪小克跟你在一起时老是憋笑……】

【根据评论里的提示,这里似乎是乌贼在暗示伦兔被老爷爷偷走了念头以防止他追查大雾霾相关,这种写法的确挺乌贼的……】


第四卷第一百一十九章 道恩.唐泰斯的新生意

    ……

    伦纳德·米切尔碧绿的眼眸愈发幽暗,本能地继续往后翻动起资料。

    然后,他看见了一个名字:

    兰尔乌斯!

    这是廷根市邪神降临事件的策划者之一,是导致邓恩·史密斯、克莱恩·莫雷蒂等“值夜者”死亡的主要凶手。

    而夏洛克·莫里亚蒂在贝克兰德被记录在案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因连环杀人事件前往码头区调查,刚好接触到了隐藏身份的兰尔乌斯!

    在此之后,“真实造物主”的降临企图被破坏,兰尔乌斯死在了下水道内,身上覆盖满塔罗牌,这与后续“侠盗”黑皇帝的风格类似。

    还算没有忘记这个诈骗犯带来的伤害……伦纳德无声自语了一句,表情缓和了不少。

【?伦啊你的立场是不是有点问题,现在的情况是你前队友疑似潜入查尼斯门底下偷东西,你因为他杀了兰尔乌斯就感觉到欣慰了?你还记得最开始你们是怎么想兰尔乌斯被杀案的吗?你们认为那是在杀人灭口掩盖线索!现在换成是小克做的,你就“缓和”了?】

……

    得到回答的伦纳德又一次变得沉默,许久之后,他拿出金壳怀表,啪地按开看了一眼,确认现在还只是上午。

    伦纳德当即合拢表盖,猛地站了起来,险些将桌上的一叠文件带翻。

    他慌忙伸手,扶住了资料,接着,留下一张便签纸,说自己发现了条线索,打算前往调查,可能得很晚才能回来。

    让我看看,是有人假冒了廷根市的英雄,还是你一直都戴着面具,是混入“值夜者”的隐秘组织成员,真正的目的不比因斯·赞格威尔高尚,同样在打查尼斯门后那些物品的主意……伦纳德不再有往常那样漫不经心的神色,眼睛微眯,快步离开了圣赛缪尔教堂的地底。

【嘿,很在意嘛,都有些慌了……从一开始得知小克还活着时的惊讶,急忙验证(翻看兰尔乌斯案的卷轴),到冷静下来之后的怀疑,伦其实还是把教会放在第一顺位的,女神之铲忠诚无比……

话说如果真是有人冒充了廷根市的英雄小克,伦会怎么样?】


第四卷第一百二十章 单刀直入

……

    半空阳光明媚,墓园一角寂静阴凉,伦纳德·米切尔忽然提起了插在旁边的铁铲。

    两堆泥土逐渐增高,墓穴一点点暴露了出来,周围偶尔有人经过,却对此毫无察觉,似乎这边发生的只是一场迷梦。

    终于,伦纳德放弃铁铲,俯身往下,伸出双手,握住了棺材盖子的边缘。

    他猛地一个用力,掀开了那沉重的木盖,发现粗长的铁钉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掉落,漆黑的棺材内,空无一物。

    什么都没有!

    伦纳德保持着身体的半弓,静静看着这一幕,许久未有额外的动作,仿佛变成了石制雕像。

【又是一个名场面。我大笑三声,小克你也有被人刨坟的一天!伦兔干得漂亮!

但是话说回来当时伦兔心情应该很复杂吧,在他的猜测里前同事既是拯救了廷根的英雄,又在图谋查尼斯门后的东西,这种矛盾实在是令人窒息啊……

然后他当晚就“单刀直入”地跑去问疑似与前同事有关系的老怪物道恩·唐泰斯了。不愧是你。】

……

    我还没去找你,结果你自己就上门了……别的“值夜者”都是很礼貌地敲门进来,只有你翻阳台……克莱恩一边腹诽一边看着诗人同学靠拢。

【这段心理活动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面对以前的熟人,小克内心其实很放松嘛……翻阳台进屋,怎么给我一种偷情的感觉?好想让伦兔知道,此时此刻表面镇定自若的老怪物内心正在叫他绰号,而且在吐槽他的进屋方式!】

……

    帕列斯·索罗亚斯德没有回答,转而问道:

    “你还要找机会将道恩·唐泰斯和克莱恩·莫雷蒂的事情透露出去吗?”

    伦纳德霍然沉默,于十来秒后低沉说道:

    “暂时不。

    “也许我和他,和他们还有合作的可能……

    “而教会这次并没有遭遇实质的损失。”

    他体内的“寄生者”未再说话,似乎又进入了睡眠。

    伦纳德则缓慢抬起了脑袋,望了眼前方的资料,碧眸幽暗地低语道:

    “他将我甩在了后面……”

【跟道恩·唐泰斯聊了一段之后,伦大概确认了小克的目的与因斯·赞格威尔不是一类的,明白了两方还有合作的可能,然后,然后就在纠结小克比你晋升得快了?

Emmmmm好吧,也算是直男思维的一种体现……】


第四卷第二百一十四章 一个恩赐,或者,一个诅咒

……

    克莱恩环顾了一圈道:

    “你带着戴莉女士返回东拜朗,就说她死于因斯·赞格威尔的袭击,并对因斯·赞格威尔的死亡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放心,不会有人追查你的,当然,你也可以趁这个机会离开红手套。”

    “我,我习惯在教会。”伦纳德沉默了下道。

    克莱恩随即摘下丝绸礼帽,行了个告别礼。

    他拿着帽子,转身走向因斯·赞格威尔的身体,从上面取走了一张牌,描绘着一辆战车和一个深红祭司的牌。

    那个深红祭司的脸孔,俨然便是罗塞尔·古斯塔夫。

    伦纳德嘴唇翕动了一下,忽然开口道:

    “你,你不会回归教会吗?”

    克莱恩没有转身,将丝绸礼帽戴上,向着广场另一个出口行去。

    走了几步,他才顿了一下,背对伦纳德回答道:

    “回不去了……”

    回不去了……伦纳德怔怔看着那熟悉的背影渐行渐远,逐渐消失。

【嗯,是刀子……但我觉得这一段也写得很微妙啊!伦问克“不回归教会吗?”的时候,实际上问的是两个人还能做朋友吗,同样是从廷根走出来的复仇者,保有同样的仇恨和记忆,如果没有那些个破事,两个人应该很有共同话题吧?】


第五卷第五章 抽牌

……

“他,克莱恩·莫雷蒂,也像我一样来过这里吗?”

“克莱恩·莫雷蒂也是那个定期聚会的一员吗?

“他在这里拥有一张座椅?”

“克莱恩·莫雷蒂抽的是哪张牌?”

【太草了,伦兔入会“克莱恩”三连……对着一位神明这么发问真的好么,要不是那位神明实际上就是小克,你怕不是会被雷劈……不知道此时此刻听着伦兔这么问的小克内心怎么想,要是我的话估计就,感觉挺微妙的……】

……

    伦纳德没敢多问,伸出右手,从那副塔罗牌里抽了一张。

    翻开之后,他看见了满天的星辰和倾倒圣水的女神。

    “星星”牌!

    这不太符合伦纳德的品味,但既然已经在“愚者”先生的见证下,完成了仪式,他也只好接受。

    “回去吧,贝克兰德时间每周一下午三点,准时聚会。”笼罩着“灰雾”的愚者抬了下手,让匆忙行礼的伦纳德消失在了古老宫殿内。

    “愚者”克莱恩随即低笑起来,将那些塔罗牌全部翻到了正面。

    它们有着同样的图像,同样的漫天星辰。

    每一张都是“星星”牌!

【草,不愧是你啊小克,靠调戏前同事来稳定心理状态(摊手)。这就是诡秘之主么,确实挺诡的,爱了爱了。】

……

    “希望他能一步步摆脱帕列斯·索罗亚斯德的寄生……”克莱恩忽然叹了口气。

    他之所以让伦纳德进入塔罗会,就是想帮助这位队友逐渐强大,一点点逃离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带来的阴影。

    如果那位“偷盗者”途径的天使没有恶意,就让伦纳德帮祂瞒过阿蒙,助祂恢复,反之则逼迫祂另寻寄生对象。

【这段其实并没有多微妙,只是我总觉得伦兔不晓得小克的良苦用心,让我有那么一点点遗憾……

(老爷爷帕列斯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第五卷第十二章 贴标签

……

    奥黛丽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般心中窃喜,有所恍然地想道:

    “新来的这位和‘世界’先生是朋友,至少在现实世界认识,并且知道他是塔罗会的成员?

    “或者说,就是‘世界’先生将他引入聚会的?不,这个可能不大,如果真是这样,新来的这位先生内心会比较笃定,不会这么急切地寻找熟人,目光肯定会在其他成员身上多停留一下……

    “而且,这样的表现也证明,他并非愚者先生的眷者。

    “他和‘世界’先生究竟是什么关系?”

【我来回答“正义”小姐:朋(ban)友(lv)关系!】

……

    另外,他们也感觉到,新的男性成员对“世界”格尔曼·斯帕罗似乎特别留意,凭空有了不少猜测。

【伦兔真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现实生活中认识“世界”一样……其他人全看出来了!】

……

    “魔术师”小姐,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时不时还瞧克莱恩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整体比较普通,没什么特点……

【这段是伦兔的心理描写。

我怀疑咸鱼看伦兔眼神奇怪大概是没想到“世界”居然还会有朋友……

但是我当初看到这里时最开始的反应是:咸鱼小姐看伦兔特别关注“世界”,于是在心里磕起了cp!而且我觉得她多半会站逆……(同人女的脑补能力,实在是厉害,厉害x)】


第五卷第十三章 新人和新人也是不一样的

……

    伦纳德“呃”了一声,下意识做出回应:

    “不知道……”

    他只是有这么一个打算,还未具体思考细节,结果就被拉入了这么一个聚会,发现了可能。

    不知道?这怕不是个傻子……对伦纳德的散漫和随意相当了解的“愚者”克莱恩忍住笑意,在心里诋毁了一句。

【看得出来小克面对熟人是真的很放松了,虽然不会把吐槽说出口,但真的是想到什么是什么啊哈哈哈哈,伦兔惨遭嫌弃!】


第五卷第四十二章 共同行动

……

    这和溺水的人将别人拖入水中有点相像啊……伦纳德克制住笑意,看了“世界”格尔曼·斯帕罗一眼,发现这位前同事没有任何情绪的浮动,非常深沉。

    这让他忍不住想道:

    这是“小丑”的能力,还是克莱恩已经习惯这种状态?

【嘿,似乎品出了一丝丝心疼。伦兔其实挺想让小克多些情绪波动,更像个人吧?

然而你的前同事本体正坐在青铜长桌最上首嘞,而且也不是那么波澜不惊,差点就伸手捂嘴崩掉人设了嘞!】


第一百一十六章 在线“授课”

……

    “血液?”伦纳德下意识重复起这个单词。

    在神秘学里,自身的血液是相当重要相当关键的事物,最好不要轻易交给别人,否则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而有的时候,死亡还不是最可怕的结局。

    短暂的犹豫后,伦纳德点了点头:

    “什么时候开始探索?”

【伦兔真是信任小克啊……当然小克也确实不会做什么不利于他的事就是了。】

……

    “我能够猜到大致的情况。”帕列斯·索罗亚斯德语带感叹地回答道,旋即“呵”了一声,“你今天太主动去掌握交流的节奏了,这和你以往的表现不太一样,这说明你心里有隐藏一定的秘密,不错,比以前好多了,至少不是一眼就能看出。”

    “……”伦纳德的表情顿时有点僵住。

    帕列斯随即嘿嘿笑道:

    “你看,我随便试一试,你就暴露了,还是缺乏锻炼啊。

    “你前同事真是,啧……”

【老爷爷:啧,傻孙子要被他前同事带坏了,咋整?……算了,放出去的傻孩子泼出去的水,我看他自己也挺乐意的,就由他去吧。】


第五卷第一百一十七章 主的左手

    克莱恩瞥了前队友一眼:

    “那就开始吧。”

    他“怀揣”着“无暗十字”,再有不到3个小时就会倒退为序列5,排出“诡法师”非凡特性,自然一点也不想浪费时间。

    又回归疯狂冒险家的状态了,啧……伦纳德没有啰嗦,抬手理了下头发,碧绿的眼眸突然变得幽邃。

【看起来伦对克的格尔曼·斯帕罗人设很不习惯嘛,大概还是在怀念以前那个比现在活泼很多的小占卜家吧?放心,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这人只是变成了闷骚……】


第五卷第一百二十二章 不合理的细节

……

    奥黛丽上前之际,伦纳德退了回来,抬起右手,摩挲着下巴道:

    “你说,在第二纪,哪个超凡种族广泛占有‘黑夜’途径的非凡特性。”

    “不是魔狼吗?”克莱恩瞥了伦纳德一眼,怀疑诗人同学是不是染上了“值夜者”传统疾病——记忆不好。

    “我知道。”伦纳德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不变,表情略显古怪地说道,“那它们怎么扮演‘午夜诗人’?或者说,那时候魔药名称叫‘午夜嘶吼者’?”

    “最开始是没有魔药名称的……”克莱恩一不小心就被伦纳德带歪了思路,脑海里顿时浮现出这家伙蹲在地上,对月嚎叫的场景,忍不住低语了一句,“这可能比较适合你,不用写诗,非常简单。”

    伦纳德嘴角抽动了一下道:

    “诗人也分种类的,我是吟唱型。”

【这段对话也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这俩真的是随时随地都能闲聊起来……果然就是特别熟悉的朋友之间的相处模式啊。

话说小克的脑补好好玩啊哈哈哈哈哈哈,吐槽也是一如既往的犀利,伦差点就被噎住了呢!】


第五章第一百二十三章 “海底”

……

    比起当初的生涩,现在的他熟练得像是已经进入神秘世界超过十年……哎,其实才过去一年多……伦纳德双手插兜,略有感慨地紧随在克莱恩侧后。

    奥黛丽瞄了他一眼,察觉到了他情绪的变化。

    “星星”先生和“世界”先生不仅仅是现实认识那么简单,他们很可能还是关系相当不错的朋友,嗯,最近一两年内少有见面的那种……奥黛丽做出判断的同时,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并结合学过的知识,观察起四周的细节,分辨哪些地方可能潜藏着“漩涡”,可能埋伏着“危险性生物”。

【鼓掌~奥黛丽小姐成为了除廷根队员之外的,见证这俩人关系非常不错的第一人!

乌贼借奥黛丽的心理描写强调了一遍这俩关系非常好……行了行了我知道了.jpg.】


第五卷第一百二十六章 门后的呼喊

……

    伦纳德身边同样有声音回荡:

    “克莱恩的格尔曼·斯帕罗伪装做得不错啊,几乎所有知道他的人,都相信他冷酷、疯狂,嘿嘿,谁能想到……”

    伦纳德的思绪刚要发散开来,突然被一道声音打断:

    “闭嘴!”

    他看了看格尔曼·斯帕罗扮相的克莱恩,摊了摊手,强忍着笑意道:

    “你看,这就不够冷酷了吧?”

    “冷酷?那我直接把‘无暗十字’按到你头上!非凡特性如果不想要,就捐给有需要的人!”无法借助冥想控制内心念头的克莱恩本能做出了回应。

    “……”奥黛丽看了看“世界”先生,又看了看“星星”先生,内心的声音飞快蹦跶了出来,“原来他们内心有这么多戏剧……我之前只能看出‘星星’先生的,完全没想到‘世界’先生那张扑克牌一样的脸下面竟藏着,额,吉安特,博斯,米妮……”

【来了来了,又一个名场面哈哈哈哈哈!伦忍笑说“这就不够冷酷了吧”,特别像在调戏小克:嘿,你要在“正义”小姐面前维持形象?我就是要扒了你的面具!而小克也毫不出伦兔所料地炸毛了呢(。)

奥黛丽:虽然看了一场戏剧,但是我感觉自己有点多余。】


第五卷第一百二十七章 三个可能

……

    他习惯性用了格尔曼·斯帕罗的口吻,可立刻就回想起在那座“诚实大厅”内,自己内心的嘀咕、发散的思路、习惯性的分析、对伦纳德的诋毁完全暴露了出来,已没法在“正义”小姐面前维持原本的形象。

    “都是伦纳德的错!哎,就当谨遵医嘱,这次不仅没戴厚厚的面具,而且连薄的那种也摘了下来……”克莱恩下意识闪过了这样的念头,旋即强行中断思绪,警惕地左右看了一眼。

【这推锅的语气……为什么我听出了一点小傲娇……啧啧。】


第五卷第一百五十六章 驱虎吞狼

……

    贝克兰德最近还有什么大事潜藏?这就多了……乔治三世的“黑皇帝”仪式,我和“神秘女王”暗中的串联,三大教会看似默许实际各有点不同的态度……克莱恩思绪电转间,突然明白了伦纳德究竟想问什么,毕竟两人偶尔会私下通信。

    对啊,为什么要将伦纳德留在贝克兰德?因为我的关系,教会不想将伦纳德放入危险的处境里?我会不会太看得起自己了?克莱恩暗自摇头,否定了最先产生的这个想法。

【伦和克偶尔会私下通信,交流近况,所以克知道伦还留在贝克兰德。啧,真的是关系很好才会时不时这么聊天嘛……知道了知道了(挥手)。

小克的心理活动很是奇怪啊……“因为我的关系,教会不想将伦纳德放入危险的处境里?”这话说的……就默认了教会都知道你俩关系特别好呗,这仿佛家属一般的待遇(看来在小克心里伦兔属于家属级别hhhh)……都这样了伦还没被当成二五仔,看来黑夜麻麻也很纵容你俩嘛。】


第七卷第六章 “春天”

……

    看了眼繁星簇拥着红月的圣徽,克莱恩摘掉帽子,交握双手,在安宁静谧的环境里闭上了眼睛。

    他的情绪逐渐沉淀,有了种自己真的在祷告的感觉。

    这个时候,乌发长了一截,碧眸幽深了少许的伦纳德穿着黑色风衣,戴着红色手套,从大门处进来,沿过道走至他旁边,坐到了与他相隔两个位置的椅子上,然后开始祈祷。

    绝对的安静里,克莱恩睁开眼睛,站了起来,戴上帽子,从伦纳德身前经过。

    等他即将抵达门口时,伦纳德慢慢起身,跟在了后面。

    两人一前一后,没用多久就来到了外面广场的一角。

【小克晋升完之后回到现实世界就找伦兔,大概是想要平复心情吧?这种时候当然是有亲近的人陪着最好了……话说这俩一句话都不说怎么这么默契,不愧是他们orz

顺便吐槽为什么伦每次晋升完都有类似于头发长长的描述,值夜者天天熬夜会秃头所以黑夜麻麻赐予他们生发剂?】

评论(25)

热度(32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